云潇·湘竹

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

思远日记(第四弹)


毫无疑问,父亲眼里的忧伤是无影无踪了。
……
这倒也没什么,就当彩衣娱亲了是吧。
先帝你把你猖狂的笑容收一收谢谢。
我瞅了瞅尚儿吃了苍蝇似的表情,又瞅了瞅先帝猖狂的笑容,突然计上心头,于是我迈步走过去拍拍尚儿的…………肩膀够不着……好吧退一步,我晃了晃他的胳膊,一脸欣慰:“尚儿莫要灰心,好儿子,比别人家坐吃山空无所作为的儿子好了百倍,长我诸葛氏的脸面。”
于是吃苍蝇的就变成了先帝。
哈哈哈哈!
让你和我抢父亲!
洛洛洛,气死你。
当然,本公子夸自己儿子呢,一本正经,一本正经,不能笑。
父亲毫不客气地笑了一声:“是是是,主公看到了吗,亮不仅有个好儿子,还有一个好孙子。走吧,回家。”最后一句是冲着我和尚儿说的,遂松开了扯着先帝的一只手把我抱起来,另一只手拉着尚儿,转头往回走。
我第一次感觉到变小也是蛮好的。
于是我趴在父亲的肩膀上,怡然不惧地对上先帝杀人似的目光,并善良地对他龇了龇牙。
吃饭时。
先帝平均每吃两口饭就瞅我一眼,眼神能杀死人的那种。先帝吹胡子瞪眼了n次,实在没什么好骂我的,最后恨恨地咕哝:“还挑食,小孩就是小孩。”
我一脸淡定地给尚儿夹了一筷子菜:“好儿子,吃饭。”
先帝就噎在了那里。
父亲连着咳了好几声,嘴角依然轻微抽搐着,努力地低下头去吃饭来掩盖自己的笑。
于是。
“小屁孩。”
“儿子吃饭,好儿子。”
“……孔明!管管你儿子!”
“好儿子。”父亲拍了拍我。
“……”
再于是。
北地王殿下来的时候先帝泪流满面:“哎呀我的孙子啊你可来了!我想死你了!”
把北地王殿下热情得一愣一愣的。

评论 ( 11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潇·湘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