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潇·湘竹

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

贺岁•天可假年「3」

一些丧心病狂的段子。
关于区别
(一)
刘备感了风寒,不想吃药。
诸葛亮:主公,该吃药了。
刘备:不吃。
诸葛亮:……不吃是吧?(放下药碗就走)
刘备:哎哎哎,孔明我错了!别走啊!(麻溜吃药)
诸葛亮::-)
(二)
诸葛亮也感了风寒,也不想吃药。
刘备:孔明,该吃药了。
诸葛亮:不吃。
刘备:你不吃我走了啊!
诸葛亮:(冷漠)哦。
刘备:孔明我错了,我不走我不走,你就吃了吧~
诸葛亮:哼。
(三)
法正:听说主公感了风寒啊!
张飞:是吗?我去看看?给大哥喂药?
关羽:不用,大哥吃水就够了。(意味深长)
张飞:哦~
伊籍:那军国大事怎么办?
简雍:你急什么,有军师呢。
众:对啊!
赵云:这样不好吧?
张飞:哎呀子龙,你不是还有军中事务要报给军师吗?赶紧去吧,不能因私废公啊是不是!大哥身板硬朗着呢不用操心!
赵云:也是啊。
于是一个都没去。
(四)
法正:哎呀军师生病了!
众:啊??!!!!
伊籍:我们去看看军师吧!
众:有道理!
(军师府)
伊籍:军师啊你可不能倒下啊,你倒下我们怎么办啊!
法正:是啊,你可千万赶紧好起来,这两天公文看得我脑袋疼。
简雍:军师怎么不开心,雍给你讲个段子吧!
关羽:军师注意身体啊!
张飞:哎呀军师你这个小身板就别撑着带病批公文了,大哥也不是死的。
赵云:军师放心,军中有我呢,安心养病!
刘备:(被挤到一边)所以到底谁才是做主的???
(五)
作者:陛下,对于季汉日常团宠丞相,您有什么不满吗?
刘备:啊,没什么,其实挺好的。
作者:???不吃醋???
刘备:吃醋归吃醋,但仔细想想,多些人关心他照顾他总是好的。

说好的贺岁系列,争取一直日更到大年初一,长短不定。重发一遍,因为当初发的时候忘记打标签了。

评论 ( 6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潇·湘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