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潇·湘竹

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

思远日记(第二弹)

个人目录
前文
天知道我费了多大劲才追上父亲那五尺半的大长腿。总之没让父亲成功把我丢掉就是了。我费力地钻进父亲和先帝之间的空隙,试图告诉父亲他还有这么个儿子。
还好父亲没有真打算丢掉我,于是松开了原本握住先帝的手准备握住我。那一瞬间我如芒刺在背激灵灵地打了个冷颤。抬头一看先帝正“温柔”、“和蔼”、“亲切”、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呃……
在生命和父亲的宠爱之间我果断选择了前者,于是我讪讪地笑了笑:“父亲,儿跟着您就好。”父亲显然不知道我遭遇了什么,打趣道:“男子汉还害羞?”
父亲!我不是害羞啊!!我是怕死啊!!!!!!
我在心中呐喊。
先帝对着我露出满意的笑容,然后牵了父亲向前走。
我:“……”行,我跟着就是。
父亲好像没有感觉到他儿子我受到了来自某帝的生命威胁,如同幼年教导我一般循循善诱地道:“思远,我和你说一说,在地府大家都是魂魄,一般人呢来到地府就要去轮回但是少数青史留名的人就可以选择留在地府,更少数人可以将一些亲友也留下来,极少数人可以建立属国。”说到这里,父亲很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道:“很幸运,我和主公都是最后一类,所以才有地府的季汉。我现在带你去幽冥殿抽签。”
“抽签?”
“抽签决定今后的日子里你是几岁时的样子。”父亲看着我笑:“我也想看看你会抽中什么呢,一般来说发生过重大事件的年龄抽中的几率更大,就像我和主公,一个二十七,一个四十七……”
嗯?等我算一下……那不是传说中的三顾茅庐那年?我窜到前面看了拉着手的两个人……父亲你莫名其妙的脸红是怎么回事?先帝你一脸得意又是怎么回事???
父亲低低一笑刚要说话,神情却突然一变,眼中多了些什么,仔细看去,有惊讶、有哀伤、有怜惜、有欣慰……
先帝显然比我还更早地发现,顿时正色问:“怎么了,孔明?”
能让父亲微微色变的,会是什么呢?
父亲皱了皱眉,沉痛而凝重地低声道:
“是尚儿,他到了。”

下文

评论 ( 10 )
热度 ( 85 )

© 云潇·湘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