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潇·湘竹

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

思远日记(第三弹)

个人目录
前文
我和先帝互相对看了一眼。
显然,我们都是明白这个“到了”到底是什么意思的。
我并不意外,早就和尚儿说过,若不能胜,自当战死,誓不为亡国之臣。
父亲皱着眉:“尚儿才十四岁,未曾及冠而亡,是夭折,我得亲自把他领回来。主公,瞻儿就拜托你带着抽签去了。”说完就潇洒如风地……飘走了?
……
是亲父吗?是吗?是吗?不是吧!
我扭头看了看先帝,先帝沉醉于父亲早就不见了的背影。一脸“我家孔明就算是个魂也是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魂”的表情。
……
我怎么这么多余。
我用找死的勇气挡在了先帝面前:“先帝,我们是不是应该走了?”
于是先帝非常客气地……给了我一个脑嘣。
……
疼啊!!!
不对。不是魂吗?
我惊讶了:“先帝有实体?咦,我也有??”
“在没抽签决定最终存在状态之前,实体暂时保留,”先帝一脸“这孩子怎么这么笨”的表情鄙视地看着我,“至于朕,自然是地位高的特权了。”
我自觉无视了先帝的表情:“所以,父亲也有实体?”
“哦,孔明啊,”先帝顿时一脸温柔,“他二十七岁的时候就有轻微的胃病了,我实在看不下去他日日犯病,就没申请让他得回实体。”
……我真多余啊。真的。
终于算是到了地方,可以脱离某先帝的摧残了,我长叹一口气,排到我的时候顺手一抽——
八?
哎?
一旁的判官瞟了一眼数字,紧接着就拍了拍我的头,然后我就迅速缩成了八岁的样子,同时也感觉一虚。
哎??????
哎????喂!!!!!
我懵了。
……
我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汉大丈夫,就这么变成了一个软软的弱弱的……小孩了???
你们问过我的意见吗喂!!!!!!
先帝一脸惊奇,似乎是想笑但又克制着,努力地咳了两声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脑袋,似乎想对我表达一下人道主义关怀,还没说出来的安慰在捏了捏我的脸之后就变成了这么一句:“咦,捏起来好舒服啊!”然后变本加厉地揉了揉,一边揉还一边感叹:“好软啊。”
………………
先帝爷,您真的没看到我的脸多黑了吗??
这个世界没有爱了。
我正生无可恋,父亲领着尚儿过来了,看到我的时候父亲明显一愣,眼神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愧疚,刚要说话,冷不防旁边的尚儿挠了挠头:“祖父,这不会是显儿吧?”
………
……………………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我错了。。。。
报应啊……
熊孩子,我【哔——】的是你爹!!

评论 ( 16 )
热度 ( 94 )

© 云潇·湘竹 | Powered by LOFTER